日常补剧/电影 视频备份 存图
Michael先生影迷

  盐緒  

@花伶 太太《爱丽丝人鱼》本的repo+文评(。・ω・。)ノ♡

首先向花太致以深深的歉意。其实我收到本子已经整整一周了,因为忙毕业展相关事情,一直没有及时repo,真的非常非常抱歉。[跪]
犹记得当我收到花太的信息说会给我寄本子时我激动到直接跳起!血压瞬间飚至180!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受宠若惊心脏狂跳不已!!特别必须强势表白我花太!!!我真的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!喜欢你的也青文!!![大喊]
激动紧张地打开快件,取出本子,看到封袋上我的ID又是一阵心脏狂跳!封面和徽章都超棒!带着万分的神秘感,对正文的好奇心愈加强烈!(其实之前太太有私下透露一点这次的人鱼设定,也总是人鱼!!可把我激动的!!原著也总北京小爷人设和人鱼这样美丽强大的非人生物设定,构成的奇妙反差萌简直让人好奇出血!!)
而还没等我翻上一页,突然注意到夹在本子里的明信片,没看到还好,抽出来翻过面一看,我整个人怔住了,是花太给我写的亲笔信啊啊啊![癫狂]费了好大劲镇住心神,读了下去,我,我,我看哭了……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收到自己喜欢的太太给自己寄本,更不敢想太太还给我写了信!!这是何等的殊荣![狂哭]看完信,说实话,我根本定不下心绪接着看文,我也有好多好多心里话想说给太太听,但想了想决定私下说,这是篇写给花太《爱丽丝人鱼》的repo+文评,所以就此打住。
————【文评分割线】————

题记中说“社会的发展基于人类的欲望。但欲望这种东西,本就没有边际。”读完通篇,回过头感受这句话,有了实际的感慨。人类对于未知的探索欲,研究者对于非自然生物的掌控欲,以及文中也青两位主人公相互的爱欲,种种欲望,纵生万象,不论对错,都是故事发生发展的诱因和因素。

青以研究者的身份遇见了被研究的对象,王也。从人类视角看,首先,作为视觉动物免不了被人鱼美好的皮相吸引,如果仅仅是视觉荷尔蒙作祟而一见钟情会显得乏味些,但,作者通过描写旁人的警告,传达的信息是,人鱼虽美却凶残,而那时,青对人鱼王也的定义应该还在动物范围之内,不过,却已经是特别的。
第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点出现在王也对青表现出人性举动,而青的反应是瞬间紧张僵硬。人类的心理防备和生理应激反应都是受已有认知的影响,而这种影响会促使研究者进行思考,青会更了解也,了解他的不同究竟来自于何,两人的关系自然也会慢慢拉进,两人之间的感情不会显得来得生硬,这点很让人欣赏。

故事矛盾的精彩已经悄然展开,王也对只有动物属性的雌性人鱼无兴趣,而对他的人类研究者青有极大的亲近感。想来这也是他们感情能发展的重要原因,也对青的感情基于他有人类意识,他更喜欢与人类尤其是这位对他友好的人类交流。
我能想到人鱼对人的吸引会异于人类之间的相互吸引,但从人鱼发情的生理需求切入加之于两人本身已有的一定感情基础,最本质的欲望暴露,两位有了实质性的接触,刺激又酣畅,着实让人意想不到又万分惊喜。
我一直说我很喜欢花太写的车,有很重要一点是,不光是场面的描写,在过程中人物的情绪语言,都非常精妙。我特别喜欢此段中,青在事前事中事后的几句短语,从情感性格到对对方的感情都是清晰礼貌且克制,让人更加脸红心跳。这篇文的车,我脑海中出现的唯一一个词就是“旖旎”,从文字中直接映射到脑海的画面,真的让人遐思。

在此段高潮过后急转而进入尾声,让人恍惚有点回不过神。我反复看了两遍结局,而后品尝到意犹未尽的甘甜。诚然,也青互通心意确立关系,最终却分离。我能看到青对也的保护,他对王也有爱,但也有责任。他会选择放生他,也完成他曾经的心愿,这样的爱让人动容。
就像文章他对他的承诺,他们终会再见,作为读者,我同样坚信并期待着。

文中的王也或许是人鱼群中的Alice,但我想他已不再孤独,他有心,也有爱人,他理解人类的语言,他听得到爱人的心意,这样,他也能是幸福的。

不得不说我最倾心文中因为人鱼设定,王也没有一句言语,却依然无碍他气质情感展现以及与青的互动,他保有原著的性格,也有人鱼属性自己的魅力。我真的太佩服花太了!!!

—————【文评结束分割线】———

最后还是要表白我花太!!能看到并且一直追你写的也青文真的太太太太好了!!!要一直做你的文迷朋友,笔芯呀♥♥♥

评论
热度(18)
© 盐緒 | Powered by LOFTER